汉语教学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汉语教学 >> 非学历培训 >> 正文

对外汉语教学特色课程介绍

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7:06    来源:     浏览:

1语音辨正

语音辨正课目的在于通过训练,使学生能用标准的普通话进行表达、交流。讲课中,教师利用科学方法纠正学生的语音、语调,比较学生母语的发音特点与汉语的发音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从单音节字词入手,对学生进行发音训练,然后到成段文章的正确朗读,再到纠正日常会话的发音,使学生的发音得到系统性的训练。

2视听说

视听说课程是对学生快速看、听、思考、表达的一种综合性训练。内容为电视新闻、专题片、纪录片、电视剧、故事片节选,范围包括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生活热点等。教学过程中,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可以很快提高听力水平,并在讨论中提高表达能力、辩论能力。

3.电影欣赏与解读课

本课程将播放和讲解中国优秀电影作品,使学生了解生活语言及方言、俚语的生动性、形象性、灵活性;感受不同的人物性格心理所表现出的个性化。教师分段讲解电影情节,给学生展示一个“鲜活”的汉语;学生也可通过影片内容了解中国的社会生活、文化传统和风土人情,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4成语故事

成语是汉语词语的重要特点之一。能够准确恰当地运用成语,既能使表达形象生动,又可以显示留学生的汉语汉语运用能力。教学过程中,教师将生动详细地讲解每一个成语的来源、意义及运用方法。通过学习,学生的表达能力将有显著提高。

5经贸汉语

这是一门专业性、实用性较强的课。学生在达到中级汉语水平后,即可学习经贸、商务等专业的有关词语,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对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讨论。学习这门课,对学生今后在中国求职、工作有一定的帮助。

6法律汉语

本课程专门讲授法律用语和特殊表达方式,解读司法文书,为学生学习中国法律打下一定的专业语言基础。

普通汉语课程介绍

主要进行听、说、读、写的训练。主要课程有:汉语拼音基础、汉字、基础汉语、听力、口语、精读、读写、报刊阅读等课程。我们将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开设不同层次的各类课程。

联系方式

电话:86-010-82160886/821608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东路甲4号

传真:86-010-82160889

BJOU汉语中心

         

Copyright ©  北京开放大学国际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1118号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