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波兰哥白尼大学一行来访我校并进行合作办学项目洽谈【20170308】

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7:37    来源:     浏览:

3月8日,波兰哥白尼大学外事副校长沃伊切赫· 维索塔(Wojciech Wysota)教授一行,继去年9月19日及11月22日来访之后再次到访我校进行合作办学项目洽谈。我校校长黄先开,外事办公室、教务处、社会教育学院、电子商务学院、中医健康管理学院等部门参加了会谈。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784944380.jpg

黄先开首先欢迎维索塔副校长第三次到访北京开放大学,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望。黄校长表示,双方基于此前两次正式会晤以及多次沟通已基本达成了有针对性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可以进一步探讨以中西医文化、餐饮文化为纽带,建设一个有特色并基于网络的孔子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开展合作。 他指出,我校在中西医健康管理,电子商务专业领域具有特色,双方可先行就这两个专业在学院层面进行对接,进而开展学校层面的深度合作,要突出特色、创造影响、打出品牌。此外,黄校长表示,对于目前北开在校生对于攻读硕士学位的需求,双方也可以开展合作,选派北开的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波兰攻读硕士学位。双方亦可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方面开展交流交往活动等。

维索塔副校长首先对黄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希望于今年四月在波兰迎接北京开放大学的代表团。维索塔副校长对黄校长的提议表示赞同,他指出,哥白尼大学将远程教育确定为今后的发展方向之一,哥大的中国文化中心和教育学院可以与北开的相应院系进行对接,探讨合作建立特色网络孔子学院的方案。 对于派遣北开毕业生赴波兰攻读硕士学位,维索塔校长表示非常欢迎,双方可以按照“1+1”的模式对留学生进行培养,哥白尼大学可供选择的硕士专业也很丰富。而哥白尼大学也希望双方可以在四月份北开代表团访问波兰时签署一份框架协议,后期在此协议的基础上签署更细化的协议。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563166658.jpg

双方表示,将尽快在院系层面建立沟通交流机制,通过课程设置对接,学分互认等方式积极推进双方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

联系方式

电话:86-010-82160886/821608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东路甲4号

传真:86-010-82160889

BJOU汉语中心

         

Copyright ©  北京开放大学国际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1118号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