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国际文化学院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0:30    来源:     浏览:

北京开放大学国际文化学院是学校多所二级学院之一。现有教职工19人,学院下设汉语国际教育教学部、外国语言教学部、合作培训部,同时兼负学校外事办公室职能。

汉语国际教育教学部主要汇聚学校汉语言(含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师,负责学校汉语言文学类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从事对外国留学生的汉语教学,面向社会、面向国际,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和欧美国家学生服务。汉语国际教育教学部的前身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成立于1995年,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普通话语音纯正。灵活多样的办学形式,能满足不同类型学生的需要,受到了各国留学生的普遍好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部成立二十余年来,为学校一主多元发展,为提高北京市教育国际化水平做出了贡献。曾在北京开放大学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涉及55个国家 ,累计接收国外来华汉语学习者3000余人。为激励先进,外国语言教学部设有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外国语言教学部主要汇聚学校以英语为主的外语教师,承担学校外语专业和课程的建设与教学,为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该部教师积极探索混合教学模式,线下线上结合,在课程设计、课程建设、教学组织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此外,外国语言教学部还承担学校公共外语和通识课的管理任务。

合作培训部致力于非学历外语培训,广泛开展与社会企业、机构和政府的教育合作,为各行业有梦想有追求的从业者提升能力服务。外事办公室负责学校外事接待、合作交流及出访等工作。

联系方式

电话:86-010-82160886/821608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东路甲4号

传真:86-010-82160889

BJOU汉语中心

         

Copyright ©  北京开放大学国际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61118号

访问: